美国打工度假 Q&A 1.0



收到几封邮件,我先回答简单的吧。


1. 回程机票怎么买?

1.1 如何知道能在美国待到多久?

首先必须先通过美国签证面试,之后签证上会显示你的Expiration date,也就是签证过期。J1 v签证是有免签旅游一个月,也就是我们可以在美国待到签证过期日期后的一个月

如果你看我的签证,Expiration Date是15 SEP 2018,但是我的离境日期其实是15 Oct 2018,也就是可以呆到15 Oct2018哦。所以有了签证就可以知道你必须在几号前回国了啊。


1.2 你的工作和旅游计划

当时我的工作合约上说明只能工作到9月5号,我的旅游计划是一个月(有些人比较短),所以虽然我的签证是能呆到10月15号,但因为害怕不够旅费就买了9月28号的回程机票。谁知道,我的老板让我们再打两星期工,所以我又花了RM500换10月12号的机票,距离当时离境日期只差3天。

计划总是赶不上计划啊,

个人认为如果真的想在美国待久一点建议可以直接买最靠近离境的日期。可能会有金钱问题,但是既然我们都在美国了,为什么不好好把握机会。希望大家不要太过于纠结要带多少美金回国,反而是好好规划旅游,把回忆带回国,陪伴一生。

我是通过中介买机票:www.msltravel.com 

只需要告诉他们目的地和你可以接受的日期比如你想在9月1号到4号任何一天低到Norfolk airport。他们就会帮你比较价钱和时间,让你选择最适合你的。有些比较便宜,但转机次数高。有些比较贵但是时间比较短。我的国际学生卡也在这里办,在美国有国际学生卡的话有些景点是会有折扣的。个人觉得选择不多,可以不办。

*听说有些人没有买回程机票,也没被海关质问。我个人是不建议这样做,因为一旦那么倒霉被海关质问,那就麻烦了。

2.一个月去哪里旅游?怎么去?是否和新认识的同事一起旅游?

我是先想我想去的地方在哪里,然后在谷歌路途,再计划出路线。规划当中学会了放弃,毕竟一个人背包最大的烦恼终究是交通(尤其是在美国那么大的国家,没有车真的不行)。但是有遗憾就有原因再回去啊。

我的旅游旅程如下:基本上是从玩了美西再玩美东(再由上边西雅图玩到下边洛杉矶)。
旅游前,我可是花了好长好长时间做功课做规划。

North Carolina (我打工的地方) > New York纽约 3天 > Niagara Falls 尼亚加拉瀑布 2天>  Seattle 西雅图 4 天 > San Francisco旧金山4 天> California 7日团 (这里包括了很多需要长途才能抵达的旅游景点: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黄石公园, Antelop canyon; Horseshoes bend等等 >Las Vegas 1天> San Diego 2 天>  Los Angelos 洛杉矶 3 天 > 马来西亚

纽约,西雅图,旧金山,圣地亚哥和洛杉矶都是自由行。这些景点都比较方便,主要就靠走路或是塔交通工具。

尼亚加拉瀑布和California的7日游是属于路途遥远的,必须有车才能抵达的我就会参团。

尼亚加拉瀑布篇:http://qiqi4748.blogspot.com/2019/09/wat-40.html

*之后会一篇篇写详细的旅游篇

我没有和同事一起去,原因是他们都没旅游,选择把钱带回国。如果刚好遇到很好的同伴,我觉得一起租车真的挺好的,但是必须是对的人。请记得申请国际驾照不然会被罚款哦。还有记得遵守交通规则哦。

3. 如果一个女生独自到美国打工旅游,有什么不便的地方?

对我而言,一个女生独自到美国真的没有什么不便。或者是哪里都好,所谓的不便都是因为自己的担心。打工的话,雇主会让你和其他女生同房的,别担心。唯一不方便可能是厕所吧,当时我唯一的烦恼就是室友男生的卫生并没有很好。但这是个人素质问题,不是性别关系。

旅行方面,我独自到过越南胡志明,印尼雅加达,柬埔寨暹粒,只要你懂的如何照顾自己,提前做功课,多加提防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因为自己是女生,就失去了探索世界的好机会。女生也能很勇敢!

女生可以这样做:
  • Hostel方面,选择只有女生的房间
  • 比起小包/斜身包,建议背包,里面再放一些防身用品(比如小雨伞)
  • 钱永远分开放,只把预算用的钱放在钱包,其他的可以藏在书里,衣服里,暗格里
  • 穿着不要太性感
  • 外游时间尽量不要在晚上
  • 不走小径或是幽暗的街道
  • 不随便被搭讪
  • 永远都假装你朋友在某处等你(我常说:我的朋友就在那里,我不是一个人)

当然,女生也不需要总是提心吊胆的旅游。我最喜欢也觉得最安全的交友方式就是和同一个宿舍的人交流。而且如果有同样想去的地方,还可以一起共车呢,也多了个伴,精彩多了。


*骑脚车游旧金山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