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地亚哥: 高空跳伞体验

人生清单之一:高空跳伞(Skydiving)



去美国前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高空跳伞!非跳不可!有什么理由不跳!我就是要跳!

还记得我看了无数的跳伞影片,迫不及待想赶快体验到底是什么样的快感, 而心里激动的另一面是惊,怕倒霉就这样掉下来死了该怎么办啊。其实真的不用害怕,教练都是受过特训的,而且他们一天跳好几次呢。千万别替自己找借口!

还记得在网站填好资料后,却久久不敢按下“确定”又退出去了。就这样反复纠结了好几次,才鼓起最大的勇气报名,而且还预定了当天的第一批。果然在每个自我挑战之前,踏出第一步总是最难的。

还记得我不敢告诉任何一个人因为我害怕我会逃。只要我没和任何说,没人知道其实我骨子里是个胆小鬼。但是我却和随便瞎聊的陌生人提起了,他们都说我好勇敢并预祝我。

还记得自己一个人搭巴士前往跳伞基地时,连我也不敢笃定嘴巴无法控制的抖动到底是因为秋天早晨的凉风或者是心底深处说不出口的害怕。同时心里却在想等等在空中我要摆什么手势呢?

还记得当天早上我不敢吃太多的早餐,我怕我会吐。

2018年10月8号

第一件事就是签生死状,表示这是自愿参加高风险活动,主办单位对于任何意外不负责任。奇怪的是,在签下名字的那刻起,我竟然不害怕,渐渐地转换成兴奋。在高空中风会很大会很冷(也可能当时靠近秋季),教练非常(帅气)贴心地发现我没穿冷衣就借我了。之后教练替我穿上装备,就讲解高空跳伞的一些重要事项和跳伞姿势。基本上就只有三样:

1.准备跳出机舱时,你必须扮演一条香蕉。头要往后仰(可以趁机躺在帅气教练胸膛上),脚也必须向后翘。
2.跳机后等教练拍肩膀,就可以张开双手,尽情享受在高空飞翔并仰望无边无际的风景,进化成一条会飞的香蕉。
3. 降落的时候,脚必须抬起来避免摩擦地面并造成任何不必要的受伤。


(头往后仰)


一架小飞机就只有5个人,一个是驾驶员,另外四个就是我和我的教练,以及另一个是来自中国也是来跳伞的和他的教练。每一批都只能有两队。


小飞机在往高空飞行期间,机舱都是开着的,教练还一直把我的脚往外推让我感受感受。我们也很幸运的看见完整圆形的彩虹,就这样躺在一团一团的云朵上面,就像是七彩的甜甜圈等我们享用。我没想过在一生中可以有机会看见圆圈形的彩虹,也以为在尼瓜拉瀑布城的彩虹会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原来这才是将会是我这辈子无法忘怀的。

到了指定高度,同机的男孩跳出去后,教练和我就慢慢移到机舱边缘。当时双脚在空中悬挂着,我可以感受得到强风(虽然穿着包鞋,但还是默默担心鞋子会飞走)。来不及多虑,教练就带着扮演香蕉的我,喊着一二三往外一跃而跳了。那瞬间,我忍不住把眼睛盖了1-2秒。再睁开眼睛时,才发现我正在用鸟的视野俯瞰着这么一大片,几乎没有境界的景色。我忍不住 “哇”了一声 ,强风却灌进嘴里,之后全程我都把嘴巴关紧紧的(但嘴角还是飞出了一点口水)。

此刻我们正在以自由落地(Free fall)迅速往下,教练拍我肩膀暗示可以放开双手了。我迟疑了一下,教练又拍拍我,我才把双臂张开。当时的感觉太棒了,就像在拥抱风一样,看不见但我真真实实能感受到它。被强风吹得走形的脸,耳朵除了呼呼呼什么也听不见,还有往后乱飞的头发都是最佳的证明。我努力向镜头摆了好多姿势,教练也一起玩,最喜欢的是我给自己摆了个心形。

突然有一股把我往上拉的力道,这时候就是教练把降落伞打开了。没了强风的冲击,一切都安静起来。伴着微微的风,我的心脏却依然一直怦怦地跳,我兴奋大喊着: "One more time!"再来一次啊。教练笑了。"i am a flying banana!",教练又笑了。教练大概觉得我是个白痴吧,一直在后面说我很搞笑。

教练见我如此享受,问我想不想尝试空中旋转。当然要啊,结果教练直接就来了个快速旋转,我吓得呱呱叫让他停下来。教练说之前有人忍不住直接在空中吐了(好恶哦)。由于跳伞基地在圣地牙哥,隔壁就是墨西哥了(当时手机还收到信息说欢迎来到墨西哥,电话线自动转换了)。教练给我指了哪里是墨西哥边界,说真的我不知道他在指哪里,但我很高兴地在空中大喊了一声" Ola Amigo!"也就是墨西哥的“你好”,向那个还未曾低到的国家打声招呼,希望有天也能与你见面。随后我们默默的随风滑翔,就不舍得降落了。

安全落地后,激动的和教练拥抱了,感谢他的专业与指导。这样的体验太刺激太激动,至今过了两年还依然能记得当时的每一个感受。希望大家有机会都能勇敢跳一次!不负此生!

个人觉得这个跳山地点不是最佳,风景一般,特点就是靠近墨西哥。圣地牙哥是个跳伞的好地,网路上还有许多介绍,大家可以花一些时间比较。我之所以选择这个是因为这里是在我的旅游行程中可以顺路抵达的,交通方面也比较方便。可以的话当然想去夏威夷啊,但价格当然也比较高。

以下是我的跳伞基地:

Pacific Coast Skydiving, San Diego (California)
网站:http://www.pacificcoastskydiving.com/
当时的价格(不包括照片+影片): 169美金
照片+影片:79美金
共花费248美金
可以塔公交抵达(当然是要自己再走大概5分钟的路吧)

假期小姐的跳伞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nkk6LZSRYU


加额配套:

1. 照片或影片,二选一-59美金。 如果我知道照片就只是从影片截图,那我就会拿这个配套,还能省一点钱。大家可以问清楚才决定。

2. 照片+影片(教练自拍)-我拿的是这个,79美金。

3.照片+影片(由第三人替你们拍)- 这个就比较VIP style吧哈哈哈哈



Comments